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单位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单位新闻
27
OCT
2017
加强林木种苗抽检 大力提升林木种苗质量
来源:产业科  作者:成都林木种苗站  2017-10-27  1562次阅读
  

  近日,根据成都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成都市“质量月”活动方案》通知的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顿、缺陷产品召回等手段,全面加强对林木种苗质量的监管,努力提升林木种苗质量。

  在“质量月”活动期间,我单位执法人员奔赴成都市各地开展林木种苗质量监督抽查和执法打假工作。此次“质量月”活动重点围绕我市林业产业发展中使用较多的核桃、花椒、板栗和山桃苗木进行抽检,共抽查了4个品种、4个苗批,苗木合格率100%,4个苗批的一级苗率在90%以上。总体上来说,我市林木种苗质量较好,对于我市林业产业化发展有良好的支撑作用。


  同时,组织开展了林木种苗管理“双随机”抽查工作,随机对三家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抽查,三家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主体均办理了生产经营许可证且均在有效期内、许可证地址与实际生产经营地址均一致、均建立了生产经营档案、均具备相关生产和检验人员。总得来说,我市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行为较为规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努力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林木种苗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为林业产业化建设打好基础。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