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党建、党风廉政
Project activities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2
JUN
2016
领导带头讲党课
来源:  作者:政工科  2016-06-12  1061次阅读
  

       5月30日,成都市林木种苗站支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在岗党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领导带头讲党课专题会。按照市局要求,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潮村党支部的党课报告>的通知》的通知”(成组通【2016】57号)文件精神,主要内容有:“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提出了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是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凝聚思想共识、自觉遵章守纪。《党课报告》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化认识、统一行动,推动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明晰目标方向、做到“心明眼亮”,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照中央“四讲四有”,准确把握合格党员时代标尺。要按照中央提出 “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和省委提出的“五个结合”要求,坚持学习教育检验标准,进一步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强大合力,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通过讲党课,紧扣学习教育主题,做到“四个讲清楚”,使讲党课成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拧紧“总开关”的过程。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党课报告》对为什么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什么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什么要学党章党规科学、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等进行了深刻阐述。最终“两学一做”要达到“四个进一步”目标,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举措”。
       接着种苗站书记进行了讲党课,题目是《政治上坚定 理想上坚信 创新党建工作》。其主要内容:一是明确党建工作思路;二是突出学习实际效果;三是加强职工队伍稳定;四是征求意见认真梳理;五是抓住问题明确思路;六是加强党建创新工作;七是下一步工作举措。
      种苗站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有关指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着力打造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力争做到在思想上统一、在意识上创新、在行动上一致、在方式上突出、在效果上增色、在具体中落实,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