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党建、党风廉政
Project activities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
AUG
2016
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作者:政工科  2016-08-10  1094次阅读
  

   88日,成都市林木种苗站支部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在岗党员、及退休党员专题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凝练为6个字:忠诚干净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权力与义务、责任与担当对应统一起来,强化问责成为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党中央制定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重要的制度笼子。执行好问责条例,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通过学习结合实际,进行讨论自查自纠,制定措施提出要求:(一)存在问题。1、班子成员主题责任意识还不足;2、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意识还不够;3日常管理工作还不细;4、自觉学习主动性还不够。(二)整改措施。1、强责任、强担当、促规范;2、强政治、强廉政、保安全;3、强管理、强制度、促完善;4、强意识、强深化、促提高。

   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愧于心。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