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单位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单位新闻
18
MAY
2021
成都市林草种苗站在大邑县开展涉林产业基地安全检查监管工作
来源:成都市林草种苗站  作者:成都市林草种苗站  2021-04-27  1078次阅读
  

      按照《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涉林产业基地安全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当前森林防火的态势。4月27日,成都市林草种苗站在大邑县组织开展了涉林产业基地安全检查监管工作。查阅了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的台账资料,并随机抽查了1家森林药材加工企业。
      大邑县从2021年1月1日至4月27日,共检查了涉林企业154家,检查中发现几点问题,一是对于涉林产业基地检查未能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安全检查通常安排在节前进行集中检查;二是台账内容不完善。检查组要求,要形成具体可行的常态化安全检查方案,并严格落实;要重视台账管理,完善台账内容。台账内容应该覆盖《通知》的附件2《涉林产业基地安全生产检查表》中所有检查项目。
      在抽查森林药材加工企业时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工人使用机器加工时未带手套;二是用炭火烘干药材时,没有专人看守炭火,同时也没有禁止无关人员靠近。检查组向负责人通报了检查结果并要求整改,同时向管理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他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加大全市涉林产业基地安全检查监管工作的力度,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让从业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我市涉林产业安全生产水平。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